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文/邱扬 图/张茂月 发布于:2020年09月29日 09:17 点击数:

927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于第一教学楼110室顺利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曹小娇及人文学院第五届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会。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训工程。本期“青马班”课程将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与经验交流分享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旨在对各学员的干部意识、组织能力、语言沟通、时间管理、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培训,加强思想引领工作,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在激情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党建学生人力资源中心代理负责人对本期“青马班”的培训要求和考核标准进行了简要说明。

开班仪式中,由团委副书记曹小娇为大家进行了第一讲的讲解—能力与意识。首先曹小娇强调学生干部要明确自我身份,提高自己、服务同学。接着,她着重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意识、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在实践中锻炼提升三个部分和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一是提出七个意识,即责任意识、时间意识、大局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团队意识、细节意识,学生干部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加强团队合作与沟通,用心做好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工作。二是正确处理上下级关系、同级关系和班级关系,将尊重二字记心上,互相之间要真诚沟通、不摆干部架子。三是抓住学生组织提供的锻炼个人能力的平台机会,永葆学习热忱、主动作为、学会调节个人情绪,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和创新,以提高个人的能力水平。最后她对学生干部寄语道“像雄鹰一样,在自由的天空展现自己,在学生工作中找到自己飞翔的方向。”

在班委竞选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竞选,表达了自己想要为班级奉献和努力的真心,最终确定了第四期“青马班”的班委构成。同时,学生会李若曦做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全体学生干部的积极参与和努力,让组织变得团结友爱,在过程中收获满满。

第四期“青马班”的课程设置将以提升组织运行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以及培训学生干部的多重意识为中心,并以响应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号召,培养一批学院学生组织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与接班人,努力打造“和谐、严谨、高效”的服务型学生组织为追求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