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会成功举办
作者:    文/邓菲 发布于:2020年07月10日 18:38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14:30,人文学院团委实践部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会。本次答辩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仕元书记、人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俊霖、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曹小娇、人文学院党委办公室陈敏、人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文霜及学院18、19级部分同学参与。

本次答辩会采取3+2的模式,即三分钟团队陈述和两分钟评委提问。本次答辩会共有15支队伍参与,将遴选出三支校级重点团队。

会议伊始,实践部刘钰同学主持开场,并详细介绍了答辩的规则。各团队答辩期间,答辩人分别从实践背景、可行性分析、团队介绍、实践流程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提问环节中,老师们根据各答辩团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提问,答辩人积极与老师交流探讨、分享观点。会议中,各团队都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实践主题。其中“寻光计划”对盲人生活的了解和调研,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盲道建设意见等,对深入了解和改善盲人群体的生活状况有一定的帮助。“都是稻米”团队对布依族的考察和调研,有利于加强对少数民族的民俗和生活习惯的了解,促进民族团结。

会议最后,工作人员收集评委老师的评分表并进行公正统计,评选出此次暑社会实践的校级重点团队,最终答辩结果预计将于710日晚10:00前在QQ群公布。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实践进取精神和创新创意想法,并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望在精心规划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能探索到社会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