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第七期青马班“校院两级青马班”分享交流会顺利进行
作者:    文/吴灿 图/吴灿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4年04月14日 17:29 点击数:

4月11日12:30,人文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校院两级青马班”分享交流会于文法楼212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青马班第十期学员冉雪,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人文学院第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赵师恒进行分享。

首先,冉雪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校青马班遴选流程,介绍校青马班培训流程、培训内容、社会实践经历。她总结道,她参加校青马班的收获,在于对历史的思考感悟。同时,冉雪鼓励院青马班学员,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知行合一,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随后,赵师恒结合两会实事,以“新质生产力”为切入点,从“聚焦两会”、“川农智慧”、“脱贫攻坚”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两会中的三农关切”。此外,他联系自己前往四川甘孜调研的经历,分享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一些经验与看法。赵师恒指出,要毫不放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优质产业。

    活动开展过程中,学员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当冉雪询问“来青马班学习的目的”时,学员张靖回答道:“马克思主义是思想的尖端,青年作为时代弄潮儿,也是尖端。我想知道,两个尖端相碰,会有怎么样的思想火花和灵感。”紧接着,学员刘家乐与学员雷丹也回答了赵师恒提出的问题。

    本次“校院两级青马班”交流分享会不仅展示了优秀学员风采,而且为在场学员指明方向,促进人文学子提升自身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红色文化,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过程注入新时代青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