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3-202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张佳颖 宋丹丹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4年04月09日 15: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团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7日16:20,人文学院于文法楼212会议室举办了2023-202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俊霖,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刘生成,党委办公室老师陈敏、宋丹丹以及主席部分成员担任评委。

经学院各团支部自主申报与团委资格审查,共有6个团支部进入答辩环节。答辩采取“4+2”模式,即“4分钟PPT展示和汇报+2分钟问答”。各团支部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学风建设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在充分展示支部风采的同时,总结了支部的特色建设经验与不足之处,并进一步提出了改进方法。在问答环节,各位评委在了解各支部基本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对支部组织建设特色、支部思想引领成果进行提问,引导各支部在答辩中交流、学习、提升。

答辩结束后,经对评委评分、申报材料得分及班集体考核得分进行汇总核算,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终拟评汉语202103、英语202101、英语202202团支部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拟评汉语202102、英语202201、英语202204团支部为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本次答辩会是各支部独特风采和昂扬精神面貌的充分展示,有利于引导各团支部以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为服务重点,不断增强支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