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年当有为,建功新时代
作者:    张静雯 罗羽晨 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2年05月25日 11:53 点击数:

   523日下午1620,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组织部,人力202003班、汉语202003班、汉语202101班、英语202101班、英语202102班、英语202103班联合承办的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示范性团日活动在十教二楼小礼堂顺利举行。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李美英、第八期校青马班成员刘静、人文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兼副书记赵培均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团歌。而后英语202102班陈倩茹与汉语202101班吴梁琪进行双语新闻播报,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时事政治,紧跟时代步伐。

随后,全场观看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视频。视频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祝福以及与党同行,不负青春,继续奋斗的决心。人力202003班团支书钟骁舜提出,青年学子应树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志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誓言寄到天安门的活动。本环节特别邀请书法协会成员,用软笔书写四字,作品潇洒大气,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活力。根据这四字,同学们参与了“飞花令”游戏,将全场氛围推至高潮。

   回归现实,关注当下疫情形势。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李美英对当下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进行深入阐释,她表示,大学生要主动接种疫苗,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规范,遵守校规校纪,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积极强身健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尽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疫情知识竞答,检验自身学习成果。

   活动点评环节,第八期校青马班成员刘静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青年应该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不断奋斗,不负青春。

本次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示范性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体现出人文学子的青春朝气,更为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做出了积极表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