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勇担使命敢作为——人文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圆满结业
作者:    喻雄焱 刘燕苹 胡蝶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6月29日 16:17 点击数:

628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分享交流暨结业仪式于七教2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俊霖、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刘生成、党委办公室老师刘燕苹出席,本期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

交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青马班班主任助理胡佳苗带领参会人员共同总结回顾了本期青马班培训内容和学习中的难忘瞬间后,培训班5个小组围绕各自的讨论题目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各小组集思广益,为同学们展示了5场汇报思想深刻、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的小组汇报,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参加培训以来的学习与思考情况。例如第1小组围绕“党的伟大精神”主题,声情并茂地朗诵《诵赞党的百年诞辰》,带领观众走近波澜壮阔的岁月,感受时代力量的激荡,让红色精神在回望中更深入人心;第2组以《觉醒时代·五四篇》创意短视频展示了五四运动中热血青年挺身而出的澎湃岁月,用生动的讲述方式和表现手法让历史更加深入人心,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

陈俊霖对各位学员的表现予以肯定和赞许,并深度剖析个人、班、院、校之间的内在联系,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并寄语青马班全体学员: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文化产业管理2019级彭俊豪在观看了汇报后表示说道:“一百年峥嵘岁月造就了今日的太平盛世。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历史交汇点,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人,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

据悉,人文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学习长达10个月,课程设置从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学习内涵不断拓展,理论学习不断“实”起来,主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能力与意识》、《领导与沟通》、《校院两级青马班交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生骨干能力大盘点》;开展素质拓展,组织本期学员先后前往西康博物馆、雅安市博物馆实践参观学习,寒假期间深入乡村一线、基层社区开展实践锻炼,实践载体不断“活”起来,引导和帮助青年骨干牢记使命担当,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经学院团委考核最终有49名学员成功结业,10名学员考核结果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