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文”惜年代记忆,“艺”传五四精神——人文学院与艺传学院联合举办团日活动
作者:    文/刘梦洁 邹蕊汐 图/邹蕊汐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5月19日 13:08 点击数:

518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2班团支部同广告学专业20201班团支部于10A717联合举办了以“以学赶超当先进,五四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习和领会五四精神,思考青春的意义。同学们也感触颇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

榜样为先树旗帜 初心聚力砥砺行

首先,主持人组织了参与人员齐唱团歌,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由广告学20201班的助班李静雯和驻党黄楚涵为我们分享她们的榜样事迹。两位师姐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讲述她们的大学生活,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着同学们。同学们在聆听师姐们榜样事迹的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使命和初心。

五四讲话及时知 形式多样效可观

接下来是时事新闻播报,通过对国内外时事新闻的播报,同学们了解了近来国内外的热点事件。此后,四位同学用动情的台词朗诵,表达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在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小班先行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分享会,团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学习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在朗诵时,我们截取部分感想与大家共同分享。与此同时,由人力20202班共10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五四运动小短剧”,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爆发的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了解五四精神。

秀出年代唤记忆 五四精神永相传

为了巩固大家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本次活动还特别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内容——我的年代秀:由13位同学两两组合,分别代表60年代至20年代共6个时间段,每个年代的成员角色扮演生活在该年代的人,以自己年代的口吻介绍该年代的社会生活环境以及该年代青年人的故事。此次年代秀结合了角色扮演、唱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将五四精神具体化,展现了具有时代特色的五四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广告学202001班的支部成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手绘各个年代的标志性事件物件以及利用视频剪辑能力,让我们乘坐“哆啦A梦的时光机”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嘉宾点评展精华 活动收尾收获满

活动最后,同学们再次重温入团誓言,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入团初心,并表示会更加砥砺前行。人力20202班的驻党陈仪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点评。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充分,过程充满欢笑与感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一次极具创新意义的团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热情。本次团日活动也联络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收获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