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辅修学位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    石成静/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1年12月03日 16:19 点击数:

123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辅修学位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任大廷党委副书记杨仕元各系(室)主任以及辅修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辅修专业负责人表示,受学业性质变化、学习时间冲突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招生人数有所下降。同时,跨校区辅修专业增多,竞争压力逐年增大,生源有所稀释,人文学院各辅修专业开班存在难题,招生情况形式严峻。针对上述情况,各专业提出,将把今后的工作重点落在招生宣传上。各专业通过线上建立QQ宣传答疑群、利用公众号宣传、发放问卷调研学生意愿和需求,线下举办招生宣讲会、拍摄宣传视频,利用专业技能大赛、学生组织等多种方式加强招生宣传,吸引学生报名。此外,各专业将改进教学内容作为突破口,注重教学过程、严控教学质量、丰富课程内容,更有针对性的增加留学、考研,考公,就业相关的课程,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提升辅修专业的吸引力。

任大廷表示,要提高认识,明确辅修专业开设是市场化办学的核心问题,深入挖掘辅修专业的特色和竞争优势,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改进现有课程,增强学院辅修专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张禧强调,要树立信心,加强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要重视团队,统一团队思想意识,上下同心群策群力;要加强宣传,利用公选课有意识培育辅修生源,统筹推进各专业招生宣传工作。

辅修工作的推进任重而道远,学院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办好辅修专业的教学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