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劳动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研讨会
作者:    人力系 发布于:2021年04月22日 08:49 点击数:

4月20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了《劳动经济学》课程思政专项研讨会。会议有两项议程:其一、课程思政政策文件学习;其二、《劳动经济学》课程思政打造方案探讨。

会议前期,系室教师在系主任的带领下学习了教育部、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相关政策文件,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会老师一致认为:立德树人不只是高校思政课程的任务,专业课程的教学同样应该担负这个使命。专业课程教学实践中,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塑造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职业观;要以“不言而教”的方式去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政治观、人文情怀;要讲好中国故事,师生共树“四个自信”以上目标实现的前提,在于教师首先要确立正确教育价值观、教学理念,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的要求。各与会者达成了共识课程思政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高校专业课程“提质”的必经之路。现今人力资源管理系应当抓紧时间、抓住机遇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为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文件的精神、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经前期多轮专题研讨,确定将《劳动经济学》打造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针对该课程的建设思路,系室老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可以在课程中的案例分析、热点讨论环节融入思政元素;要精心打造课件,将课程知识与思政元素灵活的、深入的嵌套在一起。会议后期,结合各与会成员的建议,做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会议最后,再次强调了课程思政作为今年系室工作规划的重要目标之一,全体成员将全力以赴、协同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为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