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第十九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文:王远平/胡森涛 图:程子晋 发布于:2020年04月22日 14:48 点击数:

421日下午16:30,人文学院第十九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承办,团委组织部、学生会学习部协办人文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级共青团员共327名同学参与。

本次分享交流会“休戚与共,同心战‘疫’”为主题,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胡勇军会议主讲人会议开始前,胡勇军通过播放战役中医护人员的纪录片,调动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入了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正文部分。

“湖北,好久不见”,一句亲切的问候语作为本次会议的标题将同学们带入了会议的第一部分——基建狂魔展现中国速度。主讲人在此部分重点介绍了此次疫情战役中的两大先锋之一:武汉火神山医院,说明了中国的项目建设速度并非取决于甲方的打款速度,而是取决于人民的需要、社会的需要和国家的需要!接着,主讲人以万众一心展现中国力量作为第二部分:以江苏省和四川省为例简要介绍了各省援助湖北的情况;介绍并学习了党中央精准防疫之策、精准统筹之术、精准用人之道以及各地精准落实有序复工复产等关键性决策;体验了全民带货拼单,促进湖北经济恢复的热情。最后,主讲人以东方大国展现中国担当作为最后一部分,介绍了国内国外人民对中国疫情防控的支援以及之后中国对国外抗疫的帮助。充分的体现了我国“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大国担当精神。中国,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困难来临时,总会团结一心,展现出不可估量的力量!

会议的最后,主讲人分享了自己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的感悟,为此次“休戚与共,同心战‘疫’”的分享交流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