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党校第96期第三讲顺利开展
作者:    文/刘生成 陶甘泉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4年03月27日 23:08 点击数:

3月26日19:30,人文学院党校第96期第三讲在1-408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匡存玖作《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主题讲座。

课程伊始,匡存玖由什么是理想信念及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引,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并介绍了“死到阴间不反水”的江善忠、“湘江河畔断忠肠”的陈树湘等烈士的英勇事迹,正面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拥有蓬勃力量,蕴含伟大真理,武装人民思想。随后匡存玖从“相信马克思主义蕴含真理在理想信念面前敢于奉献,敢于牺牲以及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不轻言放弃”三个方面阐述如何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同时他向学员们提问“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结合学员的回答他指出功利型、盲从型、虚荣型、被动型入党动机全部都是错误的,重点强调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成为一名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理念的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匡存玖以“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寄语,激励学员们从学习党章加强对党的认识、参与实践以此磨砺初心、自觉主动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向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