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文学院加强党员教育,勇毅前行
作者:    管倩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11月18日 12:12 点击数:

11月16日,人文学院10个师生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暨党校辅导,带领全院150余名师生党员和130余名发展对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中文教工党支部书记匡存玖站位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将党史教育与高校思政课程教学紧密联系,提出了“学习党史知识,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程教学的有力抓手”和“教师应从自身做起,重视对中共党史的教授和学习,进而实现教学相长”两种策略。

管理类系党支部在书记董夏燕带领下开展“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恩不忘初心”专题讲座。董书记从解释学习党史的意义开始,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专题讲座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

外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柳联系教学工作实际,与支部成员分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外语教育的8个阶段发展史,讲述了党的外语教育自1921年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过程和特色鲜明的历史发展阶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继续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外语人才。

成都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虞跃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从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时间、会议议程、内容以及历史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她强调党员教师应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汉语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燕苹的带领下,从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共产党人与中山先生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陈俊霖的带领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学习提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引发同学们思考与践行初心使命。

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仕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励支部成员积极主动了解和学习新闻事实,深入研究其中的文字意义,从个人行动上响应党中央的积极号召。

文化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敏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英语学生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刘生成阐述了“三湾改编”的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以此引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豪缘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开展“兴中华之农事,救民族于危亡——党领导全面抗战史中兴农报国的川农大贡献”专题党课教育。同学们学完后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以史为鉴,作为一名“211”“双一流”的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各党支部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不断汲取党史和全会精神力量,依托党支部集体研讨出的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骨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