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二级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陈俊霖 发布于:2021年04月26日 16:27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法楼212首次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会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紧密结合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各师生支部,要认真学习《条例》,结合师生支部工作实际,按照《条例》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党组织工作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好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工作,通报了近期统战工作、信访工作的相关情况。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人文学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十条措施》全面落实。据悉,人文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在加强理论武装,做实做细内容上下功夫,印发了《人文学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十条措施》,以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克服组织生活内容空洞、脱离实际,形式单一、方法老套等问题。《措施》要求按照学校认真落实学校每周二下午7、8节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并提出采取个人自学、支部(系室)分散学习、学院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的政治理论学习。《措施》首次建立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并界定了参会人员范围,并提出原则上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措施》强调,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并与工会活动、业务交流等结合起来将政治理论学习过实过细,构建“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标兵讲事迹、个人讲体会、考察看变化”的教职工“四讲一看”理论学习模式,构建“骨干主讲、党员分享、互动点评”的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模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学院积极支持党支部(系室)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或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经报备有推广价值的特色活动,学院党委对相关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