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讲话》,聚力量,善作为——人文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作者:    金姝妍 陈俊霖 发布于:2021年04月21日 18: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统战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文法楼212会议室召开学院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学院全体非中共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如何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高等教育的重要要求,落实《条例》精神,加强内涵发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院民盟、民建、民革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工作,认真履职,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大先生”,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还向与会成员通报了学院近期在教学、管理、育人和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张禧在发言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思想,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履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发展,心怀“国之大者”,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善于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