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先辈精神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4月19日 09:53 点击数:

411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先辈精神”活动,这是人文学院党史学习之学生党支部篇章。本次学习活动开展形式包括:幻灯片讲解、视频播放、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良好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观看《开国英雄的红色往事》、《共产党宣言》、《大国崛起》、《筑梦路上》等红色经典中的相关片段,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学习的过程中,各支部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极发表自己的感悟。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孕育于百年奋斗的历史实践之中,从民族解放到改革开放到如今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国共产党十分清楚,只有学习历史,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我们才能够真正在未来的斗争中把路走直走正。”英语201904的李慧莉同志感叹道。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过着幸福安定的生活,但我们应时刻铭记:胜利的旗帜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如果没有那么多革命烈士用鲜血书写历史,我们怎么可能有现在的生活?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我们更应该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人力第二支部张巧同志动情的说道。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只有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疫情,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正值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我们学党史、感党恩的同时更要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不怕吃苦的精神。”中文党支部副书记彭若说。

“读史使人明智”。 经过本次活动的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都收获颇丰,广大党员明确了应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