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张雅琳 发布于:2020年11月20日 22:3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握研究生教育规律,11月19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唐城、副院长任大廷、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俊霖、人力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在校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参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任大廷主讲,陈俊霖主持。

任大廷以“齐心协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从担使命、育人才;抓关键、显特色;强师资、夯根基;重质量、促成才四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要坚持研究生教育的“四为”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具体实际和客观分析学科点建设存在的问题后,任大廷指出应逐步形成符合校本特点的学科专业特色,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促发展。同时,导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我校导师“走出去”,做好校外专家“请进来”;在研究生教育上可以通过规范研究生学术沙龙、严格全过程质量管理、规范日常行为汇报管理来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唐城对此次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鼓励让研究生“动”起来,定位学科研究方向、激发学术研究活力;让科研项目和成果“多”起来,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积极学习标志性人物;让学科点变得“好起来”,提高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带动学科点的整体建设和发展。

   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围绕会议精神,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研究生教育的看法和感想。至此,本次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