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争做导医先锋,践行川农校训
作者:    文/毛澜 图/毛澜 发布于:2020年11月18日 10:38 点击数: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促进雅安市人民医院工作的顺利开展,1117日,人文学院6名志愿者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热心导医,方显志愿本色

当天下午,6名志愿者提前到达医院熟悉工作流程,在下午2:30准时开展志愿工作。志愿者们饱含热情,极具耐心,指引就诊者出示健康码,引导患者自助打印报告单,为患者家属悉心解答······志愿者们每帮助一个人,都能收获他们温暖的笑容和一句真诚的“谢谢”。

真情拥抱,传承校训精神

活动刚开始,便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阿姨得到志愿者帮助后主动拥抱了志愿者,并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阿姨说:“我看到你们就很亲切,因为我的女儿和孙子都是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你们真棒,你们川农的学生都是好样的。”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这6名同学不仅是作为志愿者得到了认可,更是作为川农学子得到了认可,他们弘扬了川农大“造福社会”的校训精神。

贴心询问,克服沟通障碍

活动过程中,一位神情焦灼得到藏族叔叔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关注。原来由于那位叔叔只能简单地用汉语表达自己的意愿,一位志愿者无法完全理解他的意思。这时,另一位志愿者走过来贴心询问,通过只言片语猜测那位叔叔的大致意思,帮助他打印报告单,并陪同他到对应检查科室。藏族叔叔最后感激的笑容便是对志愿者最好的回馈。

下午5:30,雅安市人名民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不仅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川农大的校训:造福社会。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说道:“希望所有川农学子都能有意识地争做志愿先锋,奉献社会,践行川农大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