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2019-2020学年度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的政策解读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文/邱扬 图/昝飞 发布于:2020年09月30日 15:32 点击数:

为做好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后续的执行工作,929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别于第一教学楼511和文法楼212会议室通过召开政策解读会议对相关工作负责人展开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党委办公室陈敏和刘燕苹主讲,学院各班级班主任及班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陈敏主要围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助学金评定两方面展开了培训。首先,陈敏从三个层面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政策进行了解读。一是评定机构设置和评定流程。评定过程中需层层把关、严禁弄虚作假;二是参评条件及评定要求。需把握参评同学的实际情况,不得有徇私舞弊的行为;三是评定过程要公平公正公开,遵守评定细则,对评定结果进行公示。此外,评定工作中需特别注意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对有异议的方面及时回应和交流,做好沟通工作。其次,关于国家助学金评定板块,陈敏对其评定机构设置及职责、评议和评定的参考条件、评定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分别进行了说明。

党委办公室刘燕苹对评优政策及奖学金评定政策作了详细说明。一是阐明了两个政策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提醒同学们在申请中要避免因重复和不符合要求而导致名额浪费的情况。二是对评优政策中的个人评优和集体评优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个人提升专业成绩、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鼓舞各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以获得更多的评优机会。三是对奖学金评审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所包含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等项目作出了细致的解读和相应评定条件的说明。

班主任及班级主要负责人作为各项政策和通知的传达者,首先要提高自身对于政策的了解程度和明晰程度,以便准确详尽地传达政策相关的信息,并能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及时有效的解答,完成指导工作。同时,本学期的各类评定工作即将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班级负责人要有时间意识,速度快、效率高地推进后续工作,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