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寻三线建设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作者:    文/赵敏 张婷 图/赵敏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20日 16:17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1月18日,人文学院红冬小分队成员来到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了以攀枝花三线建设为主题的为期一天的红色足迹寻访活动。

本次红色精神实践旨在通过团队成员亲身前往红色遗址参观体会以增强对当代青年的红色文化教育

团队成员在攀枝花著名的红色景点“三线博物馆”参观之后,对当地市民进行采访。成员先后参观三线博物馆和大田会议址,献花纪念革命烈士,采访参展群众等等。在三线博物馆展厅团队成员领略了攀枝花的少数民族风采以及三线重点企业的航空、船舶、机械、交通、常规兵器等各类三线建设文物

本次实践活动以“寻访红色印记”为主题,感悟红色土地的沧桑巨变,对党的发展和时代变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体会。

    通过实践,团队以参观、记录、访问等形式收集详细信息,并在实践中增强大学生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引导青年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