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农村教育,子女为本
作者:    文/丁增 向巴旺姆 嘎玛白玛曲珍 何山江 李衿 图/向巴旺姆 嘎玛白玛曲珍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30日 13:3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农村子女受教育的情况,四川农业大学润新乡团队的部分成员于112日分别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昌都市类乌齐县滨达乡和昌都市左贡县等地采取问卷调查和线下采访两种形式开展了关于农村子女受教育的调研。

在对身边人的进行采访时,小组成员初步了解到农村子女受教育的情况以及家长对待农村子女受教育的看法。绝大多数老一辈家长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他们深知务农的艰苦,希望孩子通过学习改变命运。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农村家长不够了解国家对农村子女教育的扶持政策,还存在认为读书还不如打工赚钱养家,女孩子没有上学的必要等看法。同时农村的基础设施不完善,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短缺等问题都会造成农村子女受教育情况不全面。通过问卷调查,小组成员发现,相比于线下调研,线上调研的结果更为统一,受访人员大多认为必须保证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通过此次调研,团队成员切身地体会到了农村子女的受教育现状,也深刻意识到这些问题只是冰山一角。随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教育也在不断的与时俱进,农村教育落后的状况,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