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水果调研小队:果子鲜,君耕植
作者:    文/徐红 杨柳 图/徐红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1月29日 09:51 点击数:

水果是人体所必须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主要来源,高品质水果有助于保障人体健康。1月26日,“君耕”水果调研小分队成员来到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菜籽村对当地的水果市场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线下访谈和线上问卷的方式展开。团队成员对种植和销售过程进行双向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水果市场的状况。

据了解,在种植方面,当地种植困难重重的主要原因在于没产地,没人力,没技术。近年来,随着当地的发展,开发商多处占地,铁路和高速公路不断修建,致使可种植地缺乏,难以形成规模;同时当地人大多外出务工,缺少人力,人工成本较高;此外,当地小户果农缺少技术支撑,水果的味道和品质不占优势。在销售方面,团队成员通过进一步调查了解到:当地大多果农选择自种与购进相结合。当地水果商贩少数为自行大面积种植水果,多是“二道贩子”,批量购进,再次转卖。

此次调研增强了团队成员的效劳社会意识,也使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当地果农的辛酸与不易,激励团队成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投身到社会发展中。





下一篇   :  草莓红,日子火

上一篇  :  农村教育,子女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