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圆满结业
作者:    罗敏 张静雯 刘生成 审稿:刘生成 发布于:2022年06月27日 10:45 点击数:

623日下午,我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在文法楼212举行。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生成、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到场人员齐唱团歌后,青马班班主任助理张榕首先带领参会人员总结回顾了本期青马班的培训内容与学习收获。本期青马班课程设置从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学习内涵不断拓展,理论学习不断“实”起来,主题涵盖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等八个内容。此外,本期青马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学员们的学习不断“活”起来。

接着,张榕组织培训班五个小组分别围绕各自的讨论题目进行成果展示汇报。各小组从时事要闻出发,分别选取了冰雪运动、传统文化、脱贫攻坚等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五场内涵丰富、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的成果汇报。通过五个小组的细致讲解,不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理想信念。

最后,刘生成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并赞扬了青马班全体学员的卓越表现,并提出希望学员们注重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并将所学运用于实际,向师生传递更多正能量。并要求学员们牢记历史使命,做到“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经学院最终考核,人文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员75人顺利结业,其中15名学员考核结果为优秀,本期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愿第五期青马班全体成员,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的同时,发挥榜样作用,推动学院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