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 着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作者:    付婷婷 审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2年06月24日 11:51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人文学院20223-6月期间,共组织了31名教师参加了两场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暨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教学院长、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培训。

本次主题培训邀请到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北京教学名师、清华大学朱桂萍教授等来主讲。培训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教学实践为依托,从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的难点重点、教学环节的具体落实方法及案例、一线教师的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等方面,全方面、多角度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准确把握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申报要领的理解,有效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建设水平。

据悉,学院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1338”行动的落实落细,还将持续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劳动教育、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的培训与能力提升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