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传承五四精神,共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王亚平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05月10日 14:4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五四运动,59日下午15:00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五四专题主题教育活动在10A304顺利开展。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干事明玉洁作为主持人,邀请校级十佳团支部书记陈雨琪进行五四专题分享。在主持人与分享人的讲解下,带领同学们重温百余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起学习讨论五四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深化人文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伊始,明玉洁同学介绍五四青年节的起源、核心精神及五四运动的性质和意义,带领大家走进这场由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举行的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紧接着,主持人简要介绍五四青年奖章,并通过举例四川省获奖的一个集体和两位个人,带领同学们了解这群先进的五四青年。其中有大家熟知的“雨衣妹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2007届毕业生刘仙。通过了解这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事迹,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勇气与担当,并积极向他们看齐。随后,主持人通过有关五四视频的播放,在视频的感动与震撼中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领悟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首的五四精神的深刻含义。

紧接着,陈雨琪同学进行五四主题分享。通过提问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引出此次分享主题——五四精神。随后,分享人从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生活中践行“五四精神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众多共青团员们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积极向上,奋进不止,向有责任担当的优秀青年看齐,要树立自信、坚强、不移之志的信念,担当社会、国家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