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寻找“川农最美寝室”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4月06日 09:06 点击数:

全院各小班同学:

寝室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为营造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创建和谐有爱的寝室氛围,增强广大青年学子自律意识,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现面向全院开展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和对象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寝室

二、参赛条件

(一)基本要求

1.寝室卫生

1)空气清新无异味,寝室干净整洁;

2)生活用品和书桌摆放整齐,地面清洁无垃圾。

2.寝室布置

1)寝室布置无消防安全隐患;

2)整体设计美观大方,细节、空间处理和谐。

3.寝室规章制度

1)寝室有规章制度,有作息时间表或者值日日志;

2)寝室没有违章电器,未饲养小动物,不浪费水电。

4.寝室精神风貌

1)寝室成员热情礼貌,待人友善;

2)寝室成员内部相处融洽。

(二)加分项

1.寝室学习氛围浓厚,寝室成员学业成绩突出,学风优良;

2.寝室中至少1/2的成员具有某项或多项才艺;

3.寝室装饰中能体现环保理念,如废物利用、环保小窍门等;

4.寝室装饰或设计风格特色鲜明,具有创意性;

5.寝室有其他显著亮点。

三、评审方式

(一)初赛

1.时间:498:00-41022:00期间,参赛寝室按照要求提交寝室照片,评委根据照片的拍摄质量和呈现质量进行打分。41112日由评委实地考察打分

2.规则:初赛分数的前20%进入复赛,凡进入复赛的寝室,每位寝室成员得1分二课。初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二)决赛

1.进入决赛的寝室在41320:00前将寝室照片(2张)和宣传文字(50-100字)发送至办公室邮箱:1650393784@qq.com41410:0041518:00日,参赛寝室可关注“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为寝室进行投票。

现场PPT展示及答辩得分由嘉宾老师和主席团共同打分。答辩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均分。

2.规则:微信投票票数折算成分数,占总成绩的20%。初赛得分(占30%+微信投票得分(占20%+现场PPT展示及答辩得分(占50%);

3.总分排名前三的的寝室进入校(区)最美寝室比赛,并额外获得二课分1.5分、1分、0.5分(初赛和决赛赋分叠加)。

四、赛程安排

赛程

拟定时间

具体内容

宣传阶段

46-4.8

线上线下进行活动的宣传。

报名阶段

4.7-4.8

线上:填写人文学院寻找“川农最美寝室”麦客表单(由寝室长填写,重复报名取消参赛资格)。

初赛阶段

4.9-4.12

寝室按照要求提交资料+评委实地考察打分。

复赛阶段

4.1310:00发布入围寝室名单

入围寝室在4.13下午18:00前发送寝室宣传照(2张)和宣传文字(50-100字)至办公室邮箱:1650393784@qq.com

4.14-4.15发布微信投票

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将发布微信投票,寝室得票量将作为复赛成绩的依据(4.151800截止投票)。

得票排名前8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寝室名单于当天22:00前公布。

决赛阶段

4.17,线下答辩,地点暂定

答辩采用“3+2”3分钟PPT展示,2分钟问答)模式。

 

五、奖项设置

学院推举3个寝室颁发奖状并参加学校复赛,按规则赋二课分。

六、注意事项

(一)为了让寝室文化建设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跨度大,各寝室需要长时间保持良好风貌;

(二)请各报名寝室室长加入人文学院最美寝室群(群号:953851443),后续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三)为扩大本次活动参与面,上届获奖的寝室原则上不参加本次活动;

(四)所有参赛寝室应当在符合消防安全、不违反宿舍规定的情况下装饰寝室,如果出现用危险品装饰寝室(如彩灯等)、寝室中发现违禁物品等情况,将立刻取消参赛资格;

(五)网络转发投票不得刷票,若被发现,所在寝室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请大家相互监督;

(六)各参赛寝室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可联系学生会办公室同学彭俊豪(QQ2423209630),外联部同学韦奕豪(QQ1207946691)。

人文学院团委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