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人文院关于2023年暑假学生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3年06月25日 17:11 点击数:

全院各小班、班主任

为切实做好2023年暑假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全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各类学生 7 月 3 日(周一)开始放假,学生在完成期末考试后,向班主任报备行程信息后即可离校。9 月 1 日(周五)至 9 月 2 日(周六)报到注册,3日晚上由班主任点名统计返校人数,以班级为单位及时报学院9 月 4 日(周一)正式行课。

二、留校申请

(一)暑假期间,学校将开展热水进寝、光网改造、宿舍修缮、监控设备安装等现场施工作业,不可避免会对宿舍区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建议“非必要不留校”。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留校的,2023年6月25日至6月2818点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川农校园通”—“假期留校申请”版块填写申请留校原因和时段,线上确签《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安全自律承诺书》,由班主任审核,学院审批,并报学生处备案。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留校。

(二)暑假留校学生住宿由后勤管理处统一安排。留校学生须严守宿舍管理规定,未经审批不得在外住宿、夜不归宿、留宿外来人员;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和使用明火,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暑假留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管理制度,中途离校后不得返校,确因社会实践、实习等原因短暂离校的,须向学院负责教师请假,经批准后方能离返校。

三、纪律要求和安全提醒:

(一)严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全体同学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做有损学校及大学生声誉的事,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开展活动。

(二)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遵守交通规定,注意交通安全;增强防火防盗意识,注意消防安全、防范人身伤害、严防溺水事故、科学避震避灾。

(三)提高辨别能力,防范电信诈骗。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强化防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高度警惕电信诈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如遇到应及时报警。

(四)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学生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多病同防,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合理规划时间,坚持锻炼身体,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积极健康的假期。

四、工作要求

(一)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各班级应与留校学生及其家长保持联系,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掌握留校人员去向,及时了解暑假留校学生生活情况,处理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二)严格审核留校申请。严格把关学生留校申请,核实申请理由,班主任在审核时务必联系家长确保家长知情并同意学生留校,无特殊原因不得留校。

(三)落实假期值守制度。各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假期值守。申请留校学生务必6月27日前加入“【2023年暑假留校管理”QQ群(群号640688920),不加入管理群的学生视为放弃留校资格,学院将取消留校申请如遇异常和突发情况,各学院、班级要及时处理和上报。

 

人文学院

202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