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关于人文学院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及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候选人换届遴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1年05月10日 16:43 点击数:

全院同学:

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任期将满一年,根据《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章程》,在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决定开展院党建·团委·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及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换届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届调整领导小组

组长:杨仕元

成员:陈俊霖、刘生成、陈敏、刘燕苹、王豪缘、李若曦、李沁娟、杨朵、张蒙茜、文霜、杨春燕、简邹玲、张清

二、换届调整工作小组

由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学代会常代会会长团、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组成(以下简称工作小组)。

三、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四、遴选职务及人数

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团候选人2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候选人1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候选人3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4

各部门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2-3人,具体岗位设置见《人文学院第六届党建·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岗位设置表》(附件1

五、参选条件

   全校符合下列任职资格条件的同学均可申请:

         1.取得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籍的本、专科在读学生,符合《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管理工作规定》对学生干部的相关要求;

2.政治面貌为共产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觉悟和能力;

3.遵守国法校纪,自入学以来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品行端正,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师生认可度高;

        4.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综合素质高,必修课加权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必修课、推荐选修课无补考、无重修

        5.竞选主席团候选人,需有校(校区)院团学组织副部长及以上职务或小班班长、团支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社团协会会长等一年及以上的学生干部经历,鼓励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同学参选;

        6.有较丰富的学生组织工作经验,熟悉学生会工作模式,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够担任执行委员会相应职务至少一年;

7.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服务意识等。

六、竞选办法

符合以上条件的同学以推荐或自荐的方式报名,经资格审查,组织笔试、面试、竞选答辩产生人文学院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队伍。

七、主席团成员遴选流程及日程安排

(一)报名

1.时间:510--5131200

2.流程:申请人填写《人文学院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换届遴选报名表》(附件2

3.报名表提交邮箱地址及联系人:

邮箱地址:rwxy_rlzyb@163.com

联系人:李若曦 18398240036

4.材料提交要求:申请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向指定邮箱提交报名表的电子档,并通过人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相关信息。

(二)资格审查

1.时间:513

2.流程:

1)工作小组结合参选条件、报名情况、个人工作履历等综合因素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试名单。

2)初试名单及具体安排将于5142000前,在人文学院官方QQ空间公布,并由工作小组短信通知。

(二)初试

1.内容:闭卷考试(时事政治、学院及学生组织相关概况、公文写作等基础知识)。

2.时间、地点:515日,文法楼212会议室(暂定),具体安排以人文学院官方QQ空间发布和工作小组短信通知为准。

3.初试不实行淘汰制,初试成绩以一定比例计入工作小组考察板块成绩。

(三)面试

1.时间、地点及入围名单:515-516日(暂定),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入围人选以人文学院官方QQ空间发布和工作小组短信通知为准。

2.流程:面试分为两轮,均为线下面试,第一轮面试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二轮面试为单独面试。

3.面试录取比例:根据竞聘者面试综合表现,两轮面试均进行一定比例淘汰,最终确定9-11名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

(四)综合考察

工作小组将对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面向其所在小班、学院、学生组织听取意见,综合面试表现和考察情况最终确定10名主席团候选人,其中学生党建服务中心2人,学生就业服务中心1人,院团委直属部门3人,院学生会4人。(如有现实调整,将及时于官方QQ空间发布公示)

(五)最终选举

本次换届遴选产生的主席团候选人将在人文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521日下午18:30于十教一楼报告厅开幕)上进行选举,8名候选人依次按照5+3模式进行答辩(即5分钟PPT展示和3分钟现场提问),最终按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2人、学生就业服务中心1人、团委直属部门2人、学生会3人差额选举产生新一任主席团成员(共8人)

八、部门负责人遴选流程及日程安排

(一)报名

1.时间:5101200--5142000

2.流程:申请人填写《人文学院党建·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候选人申请表》(附件3

3.报名表提交邮箱地址及联系人:

邮箱地址:rwxy_rlzyb@163.com

联系人:李若曦 18398240036

4.材料提交要求:申请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向指定邮箱提交报名表的电子档,并通过人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相关信息。

(二)资格审查

1.时间:515

2.流程:

1)工作小组根据报名情况、个人工作履历等综合因素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试名单。初试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

2)工作小组组建换届通知QQ群,于152000前在官方QQ空间发布公示群号及过审名单,并短信通知到个人,淘汰者不再另行通知。

3)初试名单及具体安排将于5152400前于QQ群内公布。

(三)笔试

1.时间:516日,具体安排以QQ群通知为准。

2.考察内容:学院制度文件、办公礼仪、格式规范、办公技巧、基础工作知识、个人综合素质等。

(四)面试

1.时间、地点:523日(暂定)。

2.流程:面试为线下结构化面试。

3.录取比例:根据竞聘者笔试、面试综合表现,进行一定比例淘汰,最终确定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

(五)答辩

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候选人依次进行3+2模式答辩(即3分钟PPT展示和2分钟提问),最终按照候选人答辩表现择优录取,答辩时间及其他具体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六)录取

经上述竞选程序,候选人择优纳入后备干部队伍库,经工作小组综合评定,每部门从中先行确定1名代理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后备干部队伍设置考核期,时长2个月,结合整体考核成绩及部门工作实际最终产生2-3名部门负责人级学生干部。

九、其他

1.换届遴选工作小组成员若报名参选,自报名之日起自动退出换届遴选工作小组,不得参与一切换届遴选相关工作。

2.遴选过程中,若发现候选人有贿选、拉票等影响遴选过程或结果的不良行为,一律取消参选资格。

3.若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