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优秀教师>>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董夏燕
作者:    刘生成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07月12日 11:21 点击数:

董夏燕,女,汉族,19905月出生,200912月入党,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人文学院管理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近几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务实担当,踏实肯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党员精神。董夏燕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理论功底和党性修养,坚持以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师德师规,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董夏燕同志所在的管理类系教工党支部由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的教工党员构成,作为一名新进教师,组织一些活动、开展相关工作遇到困难是正常的,尤其让该支部教职工全员参与确实有挑战。但该同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遇到困难向前辈请教,主动与同志们交流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包括顺利组织开展了各项政治学习会议,“四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申报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支部中形成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单等。

积极承担教学工作,坚持教研并重。董夏燕同志担任《微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等课程授课工作,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也为更好地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参加相关网络培训,认真研读思政课新版教材,查阅各种资料,常常备课到凌晨。该同志认真指导学生,不分时间地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任何问题,多次沟通到深夜,先后指导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和创新训练项目。该同志坚持走科研与教学相长之路,积极申报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认真撰写学术论文,近五年来,共发表CSSCI期刊论文3篇,SSCI期刊论文1篇,参与撰写学术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