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人文职业坊”第二十九期—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文/吕妍 邱扬 图/谢林杰 赵杜聿恩 唐中一 发布于:2020年10月21日 17:58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16:30,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发展部承办的“人文职业坊”第二十九期-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在逸夫楼小礼堂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成都新东方人力资源部总监姜中伟主讲。

姜中伟主要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两方面对到场同学进行了培训。讲座伊始,姜中伟首先让同学们现场填写职业测评问卷,并对职业测评报告展开专业的分析。随后,姜中伟分别从个人信息与教育背景、专业技能、个人经历、自我评价四个板块讲述了应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同时,为了助力同学们的简历更吸引HR的眼球,姜中伟以部分求职人员的真实简历为例进行了详细的细节分析。他多次与现场同学一起分析简历中的问题,并指导同学们怎样修改与完善简历,良好的互动活跃了讲座氛围。讲座最后,姜中伟分享了如何技巧性地回答事实类面试问题的STAR法则,助力同学们面试中的提问环节。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求职时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的宝贵经验和实用方法,明白了前期准备在面试中的重要性。望同学们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作出优秀的简历,灵活运用面试技巧,为即将来临的双选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