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第54期人文职业坊—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刘文婷、刘钦燕 发布于:2021年06月28日 17:42 点击数:

    为引导人文学子正确规划职业方向,做好未来职业道路选择,6月25日下午16点,第54期人文职业坊-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在文法楼618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邀职业生涯规划师陈俊霖进行指导。

    陈俊霖以“松鼠与松树”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引入本期活动主题——性格特质搜寻。随后,陈俊霖让同学们在下发的性格表单上勾选出三到五个自身性格,引导同学思考并交流讨论“有哪些事情能反映这种性格”、“通过这些性格可以推荐自己什么职业”等问题。陈俊霖在与同学们的互动过程中提出各种深入性问题,做出针对性的分析研究,使同学们对自身性格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另外,陈俊霖通过展示图片及讲述小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MBIT职业性格的类型,即内倾型与外倾型、思考型与情感型、直觉型与感觉型、判断型与知觉型。最后,陈俊霖让同学们画出关于能力与兴趣的四象限,推动同学们了解自身能力与兴趣对职业规划的影响和作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性格更加了解,并且明确了未来职业选择的大致方向。此次活动帮助人文学子逐步确立自己的内在性格和职业目标,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升了人文学子的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