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筛查职业价值观,展望未来事业图
作者:    文/刘文婷、陆冰 图/刘钦燕 发布于:2021年05月30日 21:25 点击数:

为提升人文学子职业技能,增强职业规划意识,5月28日下午16:20,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发展部承办的人文职业坊第51——职业生涯规划沙龙之价值观筛查活动在文法楼61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人文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师陈俊霖主讲。

活动初始,陈俊霖以“捉蜻蜓”小游戏为契机引出此次活动主题,引导同学们通过资料阅读“高收入社会声望独立性帮助他人稳定性多样性领导休闲八种职业价值观出自己对它的理解,适当补充自身职业选择因素。随后,陈俊霖以“先删去三个、再删去两个、接着删去一个、最后留下一个”的游戏规则让同学们对以上全部价值观进行筛选。陈俊霖组织同学们讨论“最纠结的选项是什么”“舍弃它你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己和他人的职业价值观。最后,陈俊霖提出“最大的收获”“离开小组后会做什么”“如何让大家知道你行动了”三个问题巩固活动知识。陈俊霖指出价值观是流动的,现在的价值观并不代表未来的价值观,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身职业规划意义明确为何上大学、寻找何种职业等人生课题答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加清晰的认识。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八种主要职业价值观明确自身职业价值观,打下职业生涯规划蓝图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