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辅修学位>>正文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英语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行政办 发布于:2020年10月19日 14:50 点击数: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

英语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人文学院“英语”辅修学位教学始于2009年。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出国培训部门以及教育机构从事英汉翻译、外事管理、商务谈判、跨文化交流、英语教学等工作,同时也为考研、出国留学、科学研究等奠定牢固的英语知识基础。

一、培养目标

英语辅修学士学位适应当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需要,为各类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培养具有实用英语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音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学术论文写作、英文报刊选读、英语词汇与语法、西方人文导论等。

三、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20182019级在校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学有余力。

2.各科成绩合格。

3.外语要求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4.每个学生只能修读一个辅修学士学位专业。

四、教学组织

(一)人文学院负责辅修学士学位的教学安排、考务安排和成绩管理等工作。单独编班的课程原则上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和双休日及2021周授课。

(二)修读人数达到40人,原则上单独编班组织教学。修读人数少于40人,雅安校区学生可插班上课。

(三)具体英语教学分为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三个校区开展,各校区学生在自己所在校区上课。

五、学分学制和毕业与学位授予

英语辅修学士学位实行学分学制管理,修读年限不超过主修专业修读完成时间,且最低修读年限不低于2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75学分辅修学士学位课程,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位专业学生未修满规定学分,但获得辅修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总学分 70%及以上,颁发辅修证书。

  1. 报名程序

    (一)网上填写申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填写申请→提交;

    (二)打印《申请表》和《承诺书》: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查看个人申请→打印申请表、打印承诺书;

    (三)到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盖章;

    (四)到修读辅修学士学位学院指定报名地点交《申请表》、《承诺书》。

    七、报名时间

    202093-17日。

    八、收费标准及缴费时间

    (一)按75学分缴纳学分学费(学分单价:107/学分),分两学年缴清。

    (二)缴费时间:2020103-17日。

    九、辅修教材

    开办单位提供统一教材清单,由学生自行购买。

    十、咨询方式

    (一)雅安校区:七教601英语系办公室或七教204人文学院行政办公室

    兰老师 电话:13730635881

    戢老师 电话:13981639659

    雅安校区辅修学士学位QQ群号:883483345

    (二)成都校区:

    虞老师:13882437223

    杨老师:17761305702

    成都校区辅修学士学位QQ群号:673924760

    (三)都江堰校区:

    赵老师:18980894591

    闫老师:13648069427

    都江堰校区辅修学士学位QQ群号:957876674

附表:英语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75学分)

 

                                         注:标注课程为本专业的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