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风风采>>正文
弦歌不辍,砥砺前行——汉语2021级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作者:    文/王雨珊 图/王雨珊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1年10月25日 09:45 点击数:

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1022日,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开展了“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第八期青马班学员刘静学姐、各支部助班和驻党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123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走近时政、校史研学、“青马学子说”、朗诵与嘉宾点评五个部分,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川农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校史生动如歌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团歌。而后,汉语二班团支书王梦诗同学为同学们进行时政播报,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授予仪式上的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百年奋斗史的理解。紧接着,汉语一班团支书李琼瑶向同学们介绍了川农115年的光辉历程,对“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进行了阐释,激励川农学子与民族伟大复兴同步前行,与国家现代化发展同频共振。

薪火承续中国梦,风华正茂话青春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刘静学姐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川农大精神”的讲话。刘静学姐以三句话总结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赞扬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生的同志。并希望作为川农学子的我们做到知行合一,将百年党史的学习,川农大精神的弘扬融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紧接着,汉语一班吴梁琪同学,汉语二班向冠丞、敬媛媛同学,汉语三班杨昊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龙之心》,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感受到了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展现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底蕴,将全场的氛围推动到高潮。

活动最后嘉宾点评环节,汉语言123班助班从活动组织、内容主题等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本次团日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之后的团日活动提出希望。在高昂的团歌声中,本次“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主题活动落下帷幕。

这次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作为川农学子的自豪感、归属感。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党的领导,要胸怀“两个大局”。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定将砥砺前行,走向光明未来,挥洒青春汗水,为川农书写新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