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人文学院十月“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文/叶倩 李志彬 发布于:2019年10月21日 15:59 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1020日晚上1900在十教B210举办了“心影相随”第二期电影放映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部发出通知,全院同学们自主报名参与。

本次放映的影片为《肖申克的救赎》,是一部以励志为主题的电影。剧中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希望是个好东西,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好东西从来都不会流逝。

影片基调凝重,像是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色。肖申克监狱里被黑暗隐藏着的人性的贪婪、阴险、奸诈,和人们在不公平的命运中的绝望、挣扎、渴求,都被影片用平缓而沉重的语调娓娓道来,让人深省。而那在高墙内微微酝酿的希望星火,是诺顿绝不会料到的,如同那句给囚犯们的话——上帝的审判比预料的来得快。艾迪点燃的希望照亮了通往净乐土的路,烧毁了这个囚犯的全部乃至生命。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会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内心的强大,感慨于心灵的震撼。影片结束后,一位同学更是就这部电影主动提出了他的观影感受:“两位影帝通过彼此的语言交流向观众反映着一个当时的监狱内的黑暗背景,以及他们对新生活、对自由的向往,着实使人感动。这不仅是一部启迪心灵的电影,还激励同学们在受挫的道路上应毅然前行。”

“心影相随”电影放映活动每个月不定期为全院各小班同学举办,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同样也使同学们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震撼,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正视自己和生活,学会净化心灵,成为更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