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人文学院党建•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    文/邱扬 魏宇 夏浩岚 图/张茂月 赵乾凯 发布于:2020年10月23日 09:48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媒体向纵深发展的号召、促进学院媒体的融合发展,10221230分,人文学院党建·团委·学生会于十教小礼堂开展了新媒体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到了来自枣子团队的相关负责人董瀞颗、迭佳壹和杨柏松,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沁娟主持培训会,人文学院第五届党建·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要从新媒体运营和摄影技巧两部分进行讲解。

枣子团队团长董瀞颗以“欢迎来到新媒体时代”为主题,对新媒体运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董瀞颗首先阐述了新媒体的概念,以及新媒体与旧媒体的区别。随后就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制作流程进行了介绍。过程中,董瀞颗以两篇四川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为例,对推文制作的美观、版权意识、人物特色等作出相关经验总结。同时董瀞颗强调了官媒的运营注意事项和媒体人的素养,作为官方媒体账号更应拒绝低级错误、客观真实地报道事件、坚持正确的立场。培训会最后董瀞颗推荐了部分高校公众号,并建议同学们从中学习其推文制作优点。

枣子团队摄影部部长迭佳壹和委员杨柏松分享了摄影和活动拍摄的技巧。首先杨柏松介绍了曝光三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ISO的作用及使用方法。随后,迭佳壹对相机的五个拍摄模式和使用场景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以官方图片为例,对活动及会议的现场拍摄进行了要点说明。为更好地表现活动和会议现场的概况,在拍摄中要多拍全景图、要在细节图中体现画面的故事性;同时工作人员在拍摄过程中应注意时间和氛围,尽量不打扰活动和会议的进行,维护现场的良好秩序。

通过精炼的新媒体和摄影培训讲解,彰显了新媒体人的媒体素养,以及优秀的工作能力。将理论与事例结合起来,更方便成员的理解和运用。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提升学院各宣传部门和媒体部门的运营能力,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和创新思路推动学院迈向全媒体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