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学院2021-2022年第二学期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文/热孜耶·阿不都苏甫尔 陈敏 审稿:杨仕元 发布于:2022年05月11日 16:51 点击数:

5月10日16:20人文学院于文法楼212会议室举办了2021-2022第二学期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由党委办公室老师陈敏、体育部进行主讲,内容涉及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委员每月工作汇报、心理咨询途径、心理健康宣传等内容,2021级小班心理委员共计21人参与会议。

陈敏首先强调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各心理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反馈问题,保证心理工作的顺利展开。此外,她对“四级联动”、心理月报表的提交、心理推文的转发、心理咨询和校院两级心理活动的参与等方面展开培训,并指出:各心理委员可重点关注部分极端性格同学的心理健康,若有问题及时上报,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同时也希望小班心理委员积极关注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推文,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心理健康检查。

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对心理委员工作职能、工作要求以及校内外心理咨询途径进行讲解。会议过程中各心理委员认真学习,积极做好笔记。会后积极提出问题,其中20级心理委员张益军还对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内容进行分享,鼓励心理委员参与、观赛,展现出了学院心理委员对于心理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

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心理健康工作展开,旨在加强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工作的认知与责任意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心理委员能提升相关工作方面的技能,更好的配合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展开,为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