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群策群力防艾滋,同心同德获健康
作者:    杨馨媛 毛澜 发布于:2021年01月11日 11:23 点击数:

在第33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以及我爱竞赛网于20201027日至2021110日合作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抵御艾滋病的能力。

活动开展初期,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通过QQ、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在广泛宣传中,报名人数不久便超过1000人,最终选择前1000人为报名成功同学。报名成功同学通过登录线上竞赛答题官网进行答题,系统随机抽取50道题目,参赛者需在30分钟内完成答题。60分以上者,官网将自动生成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同时,得分较高的同学还能得到其他奖励。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防艾宣传活动,更是国家防艾事业的进步。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是一项社会系统的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和奉献。积极预防艾滋,才是对待艾滋病的正确方式。携手抗艾,川农学子一直在路上。

据悉,本次活动仍在开展中,还有部分同学自愿在答题官网上进行答题,主动了解防艾的相关知识。手牵手关注健康,心连心预防艾滋,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支持和认同,期望下一次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