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助展女性芳华”,这个学院这样做
作者:    文/文霜 蒲虹秀 刘静 图/志工部 发布于:2020年12月01日 15:12 点击数:

这也太温暖了吧,我一直以为这个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或者离我很远的大城市这周去十教上课,生理期突然造访,多亏了卫生巾互助盒,我才能避免窘迫的情景人文学院也太暖心了吧,在我们这种女孩子众多的学院办这种活动真的很有必有最近在厕所看到卫生巾互助盒,真的就突然热泪盈眶,这个冬天因为有你们不太冷”……1118日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联同学生会权益部发起了予她力量,一路同行”—卫生巾互助计划起,其官Q就陆陆续续收到了一条又一条的分享感受、传递温暖的消息。

原来,受微博博主梁钰发起的设置卫生巾互助盒,打破月经羞耻的观念的影响,人文学院根据学院女生占比百分之八十的实际情况特推出了予她力量,一路同行”—卫生巾互助计划。

虽然活动是在1118日才正式推出的,但是早从10月起,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就在筹备此次活动。雅安的天气比较湿冷,如何有效防潮?如果女孩子对某一品牌的卫生巾过敏怎么办?如何确保在长时间的流动里,每一个卫生巾都在保质期内……这些都是需要工作人员去思考的难题。决定要做这个活动的时候,我感觉很兴奋,但是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难题又让我摸不着头脑,甚至有些退缩。志工部负责人蒲虹秀感慨到。面对困难,部门成员聚集一处,各抒己见,在一次又一次的商讨中,他们敲定了最终方案他们决定购置不同品牌的卫生巾,同时,用密封袋把每个卫生巾都密封起来,此外,他们还在密封袋上贴上标签纸,注明保质期与品牌。细微之处是他们对活动的负责,对女性的关怀。

除了脚踏实地地办活动,他们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呼吁大家关注此次活动并能够给予相关建议,宣传文案一经发出,便有不少同学反馈自己的想法以及表达感谢。而在1129日的互助袋补充志愿活动过程中,更是出现了让大家甚为感动的画面:不少女厕所门口都贴上了匿名便利贴,上面的话语甚是暖心,五彩斑斓的便利贴上,黑色签字笔写下的字符似乎都变得更加灵动:每个女生都值得被温柔以待谢谢你们,我们一起加油。书不成字,寥寥数语寄予的,是同学们的满心期望;纸短情长,短短留言传递的,是同学们的绵绵温情。

最后,活动负责人邓雨表示:这个活动的开展和后续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单靠几个人很难将这个活动进行下去,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试点能够吸引更多的学院加入此次活动,大家携手并进。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来做这个事情,共建互助有爱的大家庭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以予她力量,一路同行”—卫生巾互助计划为契机,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悉心打造以巾帼不让须眉,助展女性芳华为主题的系列女性关怀计划。该计划从女性健康、女性安全、女性权益、女性关怀、巾帼风采等多个方面入手,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女性关怀体系。目前该计划已被学院立项为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