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无毒青春,璀璨人生
作者:    文/汤晓帆 图/汤晓帆 发布于:2020年07月01日 14:57 点击数:

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毒品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目前,我国的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尤为严重的是,青少年在吸毒者中的比例居高不下。2020626日适逢第33个世界禁毒日,为了宣传禁毒防范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禁毒防范意识,由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志工部承办,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协办的“世界禁毒日之无毒青春,璀璨人生”活动于72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禁毒视频的制作中缓缓拉开序幕,视频形式不限,录制禁毒宣传小短片、朗诵、配音等,给予参与活动的同学极大的创作自由。本次活动开展中,同学们创作出了许多别具巧思的禁毒小视频:以迪士尼“后妈茶话会为基础进行录音创作,以现实生活为依托拍摄禁毒小短片……视频风格多样,尽显同学们的用心与巧思。

本次活动共有79人参与,收到作品36份。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毒品产生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自身毒品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抵御诱惑的能力。远离毒品侵害,绽放青春风采,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在禁毒之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