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增强体质,携手防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文/殷梅 图/志工部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2年12月13日 18:43 点击数: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正值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号召大学生走出室内,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并了解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由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承办的为期十天的“增强体质,携手防艾”活动于12月1日至12月11日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开展形式主要为个人线下开展,组织线上监督,吸引近20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以“学习+锻炼”的模式开展,参与同学每日按时完成活动群内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积极参与跑步打卡体育活动,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让本只是乐健及格的我成功跑到100公里,不仅在奔跑中温暖了全身,更是增强了自身免疫力,在这个困难时期多了一份保障。而每天的学习资料也是让‘防艾教育’这个和大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得到了更好的宣传。”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参与者杨昕熠同学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更是通过跑步这种形式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完美阐释了“增强体质,携手防艾”的宗旨,号召全体高校学生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携手防艾的进程任重且道远,增强体质,全民防艾,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