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人文学院“益路·艺心”志愿服务,照亮群众生活
作者:    文/陈敏 杨馨媛 胡蝶 图/志工部 发布于:2021年12月28日 11:03 点击数:

9月开学以来,人文学院“益路同行”系列之“益路·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雅安市文化馆累计开展19次,服务公益班老年学生近700余人。

前后并齐,共同发力

为保障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质量,采用的志愿者都是专业对口、特长对口的学生,并进行了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五支固定志愿者团队参与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

每次活动开展前,学院志工部提前与文化馆负责人取得联系并确定活动开展的相关事宜;在活动结束后,仔细检查每一份后期材料并总结分析活动的优势与不足,不断优化活动参与形式,积极为志愿者参与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文暖成心,益路同行

文化馆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目前共开展舞蹈、声乐、书法、乐器、美术、朗诵等12门文化艺术类课程。在人文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各志愿者积极开展课程任务:练习舞蹈动作、纠正唱歌朗诵发音部位、矫正握笔姿势……帮助老人学生“求知,求乐”,与他们进行学习与交流,气氛融洽,相处和谐。

舞蹈班志愿者朱虹燕说道:“我热爱志愿服务,能将自己的特长融入帮助他人之中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希望在今后,我能成为一直温暖他人的人。”

以艺之姿,点亮生活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能丰富生活。同时,当代退休中老年人具有闲暇时间多、内心空虚等特点。

对此,人文学院志工部联合雅安市文化馆开展的艺术教学活动,力求丰富退休中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带给老年人精神上的满足。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使老人也有艺术再发展的机会,帮助老人通过文化艺术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满足自身精神文化需求。

人文学院志工部在下学期将继续开展“益路·艺心”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为公益教学班学生提供更多服务,持续打造各类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在细微处彰显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