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以元宵之名,撒民俗之种
作者:    文/文欣雨 图/志工部 发布于:2021年12月14日 12:02 点击数:

1213日中午,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六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雨城区第八小学,开展了“了解元宵民俗,继承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1220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在到达雨城区第八小学后,负责人及时与授课班级的老师进行交涉,随后正式开展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用讲课与游戏相结合的模式,从元宵节的基本知识、赏花灯和猜灯谜三个方面入手,打造高效有趣的课堂。主讲人史含笑通过与元宵节有关的视频激起同学们对本次主题的兴趣,在猜灯谜环节中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的氛围达到“高潮”。志愿者们积极和同学们互动,力求同学们可以通过参与游戏向民俗文化更近一步。

1400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民俗文化之行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元宵节中的民俗活动,品尝了以前元宵节的味道,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同时也将继承的接力棒传给了他们,一代接一代,让传统民俗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