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观红色记忆,践革命精神
作者:    康浩 邹蕊汐 发布于:2021年02月05日 23:44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号召,2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的汉峰保卫队前往重庆市开州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以及刘伯承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目前存在政治工作者利用因循守旧的方式,强化灌输红色精神,却没有实实在在用红色文化鼓舞青年的问题,这样,会使人们产生逆反主旋律的心理,而丧失了对真善美的痛感。此次选择红色寻访主题进行实践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刘伯承元帅的生平事迹解决传承红色精神要与日俱进,利于传承和发扬的问题,其意义在于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弘扬革命精神,革命文化,与时俱进,激励新一代人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之中来。

在军神广场,刘帅铜像巍然屹立,仍注视着神州大地。汉峰保卫队按历史轨迹,将军神刘伯承充满传奇的一生分为“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师,风范千秋”六部分。结合刘伯承元帅纪念馆内陈列的630张珍贵图片,358件实物和文献资料,将刘帅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不朽功勋进行充分发掘,并向游客们讲解。

刘伯承同志剜眼疗伤、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彝海结盟、抢占大渡河、抗日战争、创办军事学院、帅门家风等故事,让团队成员对刘伯承元帅光辉和英勇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触及内心和思想的革命传统教育,我们将永远牢记刘帅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以刘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在本次实践中,团队深切感悟到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且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与殷切希望。当代青年应当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