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芦苇润新乡 幸福到大家
作者:    文/莫雅竹 何山江 李衿 图/罗竣尹 审稿:陈俊霖 发布于:2023年02月04日 22:50 点击数:

为了解在疫情常态化管理背景下基层工作者的工作现状,四川农业大学润新乡--芦苇新乡调研团队于21日到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渠溪村进行实践调研。

团队成员对村支书进行了访谈,据访谈内容可知,当地主要以榨菜为农业作物,高铁也在修建中,交通也将得到改善。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问题,在过去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榨菜出口受到严重影响,设立核酸检测点和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压力较大。在恢复疫情常态化管理后,榨菜销售情况逐渐好转,村民的收入也有提高,假期回村人数也逐渐增加。

村支书进而表达了自己对这份工作的认识以及感受:“在岗三十几年,我的日常工作便是解决村民生活与工作上的困扰,为大家答疑解惑。在人民获得了幸福感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荣誉感。”但是作为基层工作者,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重复的工作,譬如为老人讲解社保问题,也会遇到态度糟糕的村民,村支书心中难免会着急,但他还是尽量以友善亲和的态度为村民解决问题,因为他是一名基层干部,这是他的职责。

正是因为有像村支书这样的芦苇干部默默坚守在基层一线,将党和国家的政策传达落实到基层,百姓才能生活无忧,工作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