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政务与民情”调研小队:搭建好人民与政府间的“网络桥梁”
作者:    文/李芊音 万灿 图/陈冬雪 发布于:2023年01月05日 15:58 点击数:

在我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是人民的公仆。新时代,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搭建好人民与政府间的“网络桥梁”的重要举措之一。

1月2日,“政务与民情”调研小队成员来到了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继续开展调研行动。在问卷调查结束后,小队成员对当地部分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受访居民纷纷表达了个人的看法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

通过居民的回答,小队成员了解到网上政务平台的建设可以让政府在人民的监督下规范行使权力,推进建设“廉洁型”政府。同时,网上政务平台的功能能较好的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受访居民表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分类清楚,语言通俗易懂,政府及其工作人员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形象亲切,平易近人。但网上政务平台仍存在不足。例如,网上政务平台上的投诉意见功能流程较为繁琐,有些问题不能及时有效的得到反馈与解决。此外受访居民还提出了意见,希望有更专业具体的“一对一”服务,问题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反馈回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大多数人民具备基本或良好的网络信息辨别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

此次调研行动,小队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人民与政府间的关系,以及随着时代的快速变化发展,构建人民与政府间的“网络桥梁”的重要性。建设好网上政务平台是政府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可以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政府推动搭建“网络桥梁”,做人民公仆,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