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理论学习>>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刘生成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2年10月14日 07:57 点击数: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1013日,人文学院在线上召开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敢于担当,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高扬主旋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职责落到实处,以团结奋进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不断发展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