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理论学习>>正文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作者:    蒲虹秀 审稿:张禧 发布于:2021年12月15日 09:07 点击数:

                            ——第三十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宣传部承办的第三十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于1214日下午在十教A203顺利开展。本次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为主题,并取得良好效果。主讲人分别是英语专业的肖卫萍同学和刘静同学。

肖卫萍同学从决议内容,决议的重要性、决议的历史意义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同学们明白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以及当前新时代特征,尤其通过对重要性以及历史意义的探讨,大家更进一步理解新时代的深刻本质。

随后,刘静同学结合视频和PPT就会议概况、会议内容以及新时代的川农青年学子应当如何做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底什么是十九届中全会,具体包含了哪些内容并鼓舞大家作为川农学子要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将理论所学融入实践行动。

本次活动过程中,两位主讲人通过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活动中还穿插着有趣的党史问题抢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观看视频,积极回应主讲人提问,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写下心得体会。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简单总结,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回首征程,风卷红旗如画;展望未来,时代奔腾向前。2021年,注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积极学习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在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