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辅修学位>>正文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行政办 发布于:2020年10月19日 14:49 点击数: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市场经济得以迅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一个热门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均设置专门的人力资源部门,实施组织内部的人力资源规划、员工培训、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立足于组织发展战略目标,开展其各项职能工作,以服务于组织目标的高效达成。胜任该项实践性较强的工作,需要具备较好的决策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等管理素养,尤其需要具备扎实而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了满足各行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的渴求,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拓宽学生就业面,人文学院面向雅安校区全体非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辅修学士学位课程。

  1. 培养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辅修专业基于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各类组织的用人需求,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素养,系统掌握员工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及实践技能的专业化人才。通过系统学习,可以在各类组织的人事行政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性工作,也可以从事管理咨询、人力资源产业服务等工作。

  2.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原理、战略管理、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劳动法与劳动关系、薪酬管理、员工招募与甄选、组织理论与设计等。

  3. 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雅安校区20182019级在读非工商管理类专业本科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对人力资源管理感兴趣,学有余力。

    2.各科成绩合格。

    3.每个学生只能修读一个辅修学士学位专业。

    四、教学组织

    周六、周日和20周、21周单独开班授课。

    五、学分学制和毕业与学位授予

    人力资源管理辅修专业,实行学分学制管理,修读年限不超过主修专业修读完成时间,且最低修读年限不低于2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70学分辅修学士学位课程,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位专业学生未修满规定学分,但获得辅修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总学分70%及以上,颁发辅修证书。

  4. 报名程序

    (一)网上填写申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填写申请→提交;

    (二)打印《申请表》和《承诺书》: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查看个人申请→打印申请表、打印承诺书;

    (三)到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审核盖章;

    (四)到辅修专业学位所在学院指定报名地点交《申请表》、《承诺书》。

    七、报名时间

    202093-17日。

    八、收费标准及缴费时间

    (一)按70学分缴纳学分学费(学分单价:107/学分),分两学年缴清。

    (二)缴费时间:2020103-17日。

    九、辅修教材

    由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提供教材清单,修读学生自行购买。

    十、咨询方式

    咨询处:雅安校区七教(文法楼)406

    联系人:刘老师(18123290127

    辅修学士学位QQ群号:1109628767

 

附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70学分)

                                            注:标注课程为本专业的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