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2021-2022-1学期第五次研究生学术研讨
作者:    王豪缘 审 稿:任大廷 发布于:2021年11月11日 18:29 点击数:

1111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五次研究生学术研讨,学科点负责人岳龙华、研究生导师杨仕元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研讨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举措,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本期研讨黎孟佳、凌舒婷、徐婧菲三位研究生作了汇报。黎孟佳同学在梳理了突破性创新的概念、理论视角及观点、来源等的基础上,分析了领导创新期望与员工突破性创新投入的关系;凌舒婷同学根据自己正在撰写的论文所参考的文献,分享了阅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徐婧菲同学基于当今大数据广泛兴起的时代背景,梳理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谷歌和腾讯两大科技公司对于大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应用。

导师们从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热点及时代背景等大方向对同学们作指导,详细剖析了论文中的相关理论和模型等细节,指出了同学们在日后选题中可以多关注创新和创意等领域,提高英文文献和核心期刊的阅读量,在今后论文的写作中应注意构建合理的模型,在使用理论方面要以整个模型为基础,对于管理学中经典的理论要深入了解并掌握。

本次研讨由研一同学作读书报告,旨在从最开始帮助同学们建立学术思维,掌握学习和研究方法,从头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们的讲评为同学们选择研究方向和下一步的学习科研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