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人文学院就业组合拳打响“升级战”
作者:    邱扬、刘生成 发布于:2020年12月01日 09:36 点击数:

疫情当下,人文学院深入调研就业现状、针对性开展就业讲座、全方位开辟就业市场,定目标,下真功,多措并举全面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学院就业工作再出发。

高标准抓推进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对标对表就业目标,打造“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毕业生四级联动体系,实现“层层联动,环环递进”,保障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分别负责联络与指导四个专业的就业工作,并适时监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推进情况。各系主任联合班主任进行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帮扶,精准把握每一位毕业生的择业意愿、就业现状及进展,搭建好情感纽带的桥梁,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及时交流反馈就业问题。

高起点做指导

学院针对2021届毕业生,分别召开汉语、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英语四个专业的专题调研会。对毕业生在目前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抓住毕业生的就业痛点和难点,制定相应的就业指导与帮扶计划,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举办了考研形势专题讲座;为备战考公的同学,举办了行策申论应试专题讲座;为求职同学举办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全方位、精细化的提高毕业生综合就业素质。

学院开展暖冬计划,为毕业生送出人文关怀。为奋战在考研一线的同学准备了保温杯,为考公的同学提供切实有效的复习资料,为求职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让人文学子感受到学院全方位的支持和鼓励;同时,学院关注党员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以及开展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的“结对帮扶”行动,确保毕业生就业“一个都不能少”。

高效率拓市场

学院开辟具有人文专业特色的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多家优质的就业实习平台。2020秋季双选会中,有50余家企业与学院对接,到场参加双选会选聘毕业生,共计收到简历1000余份。目前,学院已与猿辅导、心田花开、成都新东方学校等位于教育行业前列的公司签定协议;接下来,学院将与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跟谁学·高途课堂、实习僧等企业洽谈协商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力争为学生提供有质有量的就业服务工作,让毕业生“有业可选,有业可就”。